改稿机器

满纸荒唐言

魔女、黑猫与男孩

        “你怎么捡了个男孩回来?喵呜~” 

        小男孩蜷缩在屋子的一角,睁着大大的眼睛,十分惊异的看着那只说话的黑猫。 

        “我看他迷路了,像小兔子一样可怜,就带他回来了。”魔女正给牛奶热得咕嘟咕嘟冒泡。 

        “喵呜~我们自己都吃不饱。”黑猫灵活的跳到小男孩身边,围着他转圈圈,敌意的看着他,仿佛他抢了自己的地盘。 

        “我找到他的家人就把他送回去,你要和他和睦相处。”魔女把煎好的鸡蛋放到盘子里。 

        与此同时,小男孩正探着头,紧紧地盯着黑猫;黑猫炸着毛、也紧紧地盯着小男孩,四目相对,火花四溅,黑猫的嗓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魔女一把抱起了黑猫,给它顺毛。“来吃饭吧,只有牛奶,鸡蛋和面包,我们的食物不是很充足。”魔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这个魔女是个不怎么有出息的魔女,上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咒语,法力只够让那把毛毛躁躁的扫把颤颤巍巍的飞起来。但她依旧很喜欢骑着扫把出去,因为这是她是个魔女的证明。 

        “慢点吃,别噎到,你叫什么名字?”魔女看着狼吞虎咽的男孩。 

        “张泽禹…”男孩确实噎到了,他喝了一大口牛奶。 

        “你的家人呢?” 

        “走丢了。” 

        “喵~明明是你自己走丢了,你一定是个淘气的男孩!” 

        “我没有。”男孩又死死地盯着黑猫,叉子在盘子上磨的吱吱作响。 

         “你家在哪里?” 

         “我不知道。”男孩将食物都吃完了,打了个饱嗝。 

        这可怎么办?找到男孩的家长对魔女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小黑,看来我们暂时需要养一个孩子了。” 

        “我们自己都吃饱,喵呜~”黑猫不开心的看了看男孩,仿佛他抢了自己的食盆。 

        “我们还有小花,小黄,森林里还有野果子。”小花是一头能产奶的牛,小黄是一只能下蛋的鸡。 

         “喵呜~”黑猫妥协了。 

         “你叫什么禹来着?啊,这个名字太难记了,还有什么其它的吗?”记名字对魔女来说和记咒语一样困难,你看她给黑猫,奶牛,母鸡起的名字就知道了。 

        “小宝。” 

        “这个名字不错!那你和小黑,小花,小黄就是兄弟姐妹了。” 

        小男孩对这个安排并不满意,黑猫也不满意,但魔女很满意。 

        “你可以给我说说你们人类的事吗?这个是什么?这个呢?”魔女拿着一盒磁带好奇地问。 

        魔女对人类很感兴趣,她有时会去人类的店里做小时工,帮邮递员送邮件,以此来赚点外快,毕竟他们真是太穷了。每一次去山下人类的城镇她总能带好多的东西回来,都是她从人类城镇捡来的小玩意儿,弹珠,磁带,不知道是谁丢的小人书……许许多多她不认识的东西,有一次还抱了个小电视回来。电视还能用就是总掉线,有时魔女出门了,黑猫就懒洋洋的趴在电视前看电视。 

        魔女捡了太多的东西回来,使这个本就不大的小木屋变得更挤了,但是黑猫没想到她居然捡了个小男孩回来。 

        但这个小男孩并非一无是处,起码对魔女来说是这样的,因为男孩可以给她说明她从人类城镇捡来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

         男孩还会唱歌,对魔女来说那是她活了几百年来听过最美妙的声音了!魔女在男孩的歌声中看见了人类的许许多多的地方。 

        男孩很喜欢唱歌,看电视的时候会唱歌,捡木柴的时候会唱歌,在森林采野果的时候也会唱歌,不久之后人类的城镇有了一个这样的传言。那座山上的森林里有一个会唱歌的小精灵,找到他的人会得到满满的幸福。 

        传言越传越远,越传越远,传到了一个音乐家的耳朵里。音乐家热爱声音,这个传说深深吸引了他,他决定去寻找这个小精灵。他被起行囊出发了,走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找到,。多久呢?久到他身上一滴能喝的水都没有了,恰好他看见了一个小木屋,他决定求点水来喝。 

        他敲了敲门,“请问可以给我点水吗?” 

         魔女开了门,把他请进了屋子,屋子里有一个少年和一只黑猫。 

        “你是来干嘛的?这座森林很不好走,还是快出去为好。”魔女看着喝水的音乐家。 

        “我是一个音乐家,我来这里是要找一个唱歌的精灵。你们住在这里,知道吗?” 

        “这里没有精灵,只有一个男孩。”魔女咯咯的笑了。 

        “喵呜~”黑猫附和到。 

        “我可以听听你的歌声么?”音乐家看着像小精灵一样的男孩。 

        男孩调皮的笑了笑,站起了身子,决定给这位客人唱一首歌。 

        那真是美妙的声音,像林间溪水一样清脆,又像微风一样柔和,像黑夜里的星星一样明亮。 

        音乐家,魔女,黑猫都沉浸在这声音中。 

        “我可以带他走吗?我会给他最好的教育,教他最专业的知识让他登上世界最大的舞台,把他的歌声送给更多的人。” 

        魔女犹豫了,她舍不得,但她知道男孩喜欢唱歌,她也知道自己无法提供给男孩更多的东西,但这个音乐家能。

         “……那你带他走吧,但你必须保证做到你刚才说的话。” 

        “我一定能!”音乐家眼睛里闪着光,仿佛得到了珍宝。 

        音乐家要带男孩走了,男孩在门口不想走,他有点舍不得这个破破烂烂的小木屋还有里面不太聪明的魔女和一只别别扭扭的黑猫。 

        “喵呜~你赶快走吧,我终于不用把牛奶分给你了。”黑猫看出了男孩的犹豫,其实它也有点舍不得男孩了。 

        “这是给你的饯别礼。”魔女给了男孩一个纸袋子,里面包着饼干。 

        那是魔女曾为了改善男孩的伙食特意去学的,谁也不知道她打了多少工才换来了一袋面粉。 

         但魔女是个没天赋的魔女。那天她把做好的饼干漂亮的摆在盘子上端给男孩和黑猫的时候,男孩和黑猫很惊喜,但是吃了一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甜,太甜了!男孩给魔女的饼干起了个名字叫糖多多多饼干。 

        男孩看了看纸袋子里的饼干,看了看魔女,又看了看总和他吵架的黑猫,他环顾这个堆满了人类奇奇怪怪物品的小木屋,他牵着音乐家的手离开了。 

        魔女看着男孩的背影留下了眼泪,不知什么时候起魔女将男孩看做了自己的孩子。

        “喵呜~”黑猫伤心的叫了一声,转身又去看电视了。 

         很多很多年后的一天,黑猫和魔女在电视前坐好,手里拿着自己做的野果子汁。 

        今天电视会播放男孩的第一次演唱会。男孩抱着电吉他帅气的出场,他的歌声环绕着整个小屋,满满的幸福包裹着每一个听歌的人。 

        “最后,我要感谢小时候生活的一座小木屋,那里让我深深的接触了大自然,让我知道了另一种不同的生活,认识了对我来说十分宝贵的人,我想对它说……滋……滋……” 

        魔女着急的拍打电视,黑猫使劲的在电视上跳来跳去。 

        “到了关键时刻怎么不好使了?小黑你听到小宝最后说什么了嘛?” 

         “喵呜~我也没听到。”黑猫用爪子使劲的拍着电视。 

        “他说,他还想再吃一次糖多多多饼干。” 

魔女和黑猫停下了敲打电视的手,惊讶的抬起头。 

        一个高高帅帅的少年带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正站在小木屋的门口。 

 


—————————————————

宝子妈们读完了有养儿子成功的感觉吗?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